Friday, May 16, 2008

过一天算一天

朋友来了几天,原定的计划是好好地与他们玩上几天,结果因为一连串的意外,搞得从头到尾都没见面几次,虽不能说非常难过,但难掩失望之色。
也不能说完全没见面,还是在一起用了几餐,走了一会儿的校园及百货公司。问题在哪里呢?我是真的老了吗?还是,我脱节了?之前一直被朋友笑说我的身体逐渐老化,我却不敢苟同。当然,自己的身形已经没有当年的标准,赘肉开始增长,但也不至于到达老化的境界,我的体能还是有相当的水准。既是如此,为何朋友还会开这样的玩笑?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生活习惯,开始与他们脱节。一开始以为的,是与他们脱节,表示与年轻脱节。过后再细细想来,也不禁哑然失笑,我如今走的路,过的生活,是自己的选择,但我的心境却从不觉老,又何来变老之谈?
但说真的,人体老化的现象实在趋向年轻化,自己的身材也开始在转变,才不禁让自己提高了警惕。开始注意了自己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蔬果,少吃油腻食物,多运动,等等等等。。。。年轻,是本钱,但是不是无尽的泉源,带的有一天突然发觉这个道理,可能对某些人来说,为时已晚。
话说回来,最近这几天的霉运实在不想多提,就算身处三个月的长假,也没有期待或雀跃的心情。迫切所想的,是能尽快完成搬家的使命,至少让我真正感觉到身处在一间房间,而不是货舱。如无意外周末应该能够完成,但愿不要再出什么乱子。工作呢?懒啊,我从不否认自己由头到尾都不想在假期里工作,若不是假期长得可怕,真是想也不用想。随缘吧,想太多,只怕连假期最基本的权利,躲开压力的机会都丧失。
基本上,我的日子,还是过一天算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