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谈谈情,说说案

早该贴上的文章,一拖再拖,今天晚上是时候把它完成。
林峰及杨怡的谈情说案,在看了日本原版“伽俐略”后,觉得实在不堪入目。撇开剧情不说,自己倒是蛮喜欢杨怡。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相貌带有张可颐的味道,确实当年的张可颐也是自己欣赏的女演员。多年来的努力让她从跑龙套爬到一线,是我欣赏的另一点。他的演技,比起多数的选美花旦有过之而无不及,完全可说是凭实力跃升的典范。今时今日,唯一期待的就是她的一套代表作,就像当年张可颐的程宝珠一样。
说起林峰,除了富家子之外,就只有耍帅二字。找回了十年前的寻秦记,当年的林峰,黄毛小子即生修来的福分,跟着当红的古天乐踏出第一步。十年前后的对照,只能说,人红了,虚荣心只会有增无减,高挺的鼻梁,可别告诉我是第二期发育,更凸显的轮廓,大概是整容医生的杰作,实在是令人大叹失望。
回到谈情说案,除了失败二字,还真想不起有其他形容词。富家子与市井妹的爱情故事本就老掉牙,编剧还以夸张的手法凸显所谓有钱人的势力,幼稚得来难登大雅之堂。就算真要演活有钱人家,功课也请做的充分一点嘛,半咸不淡的英文,稀奇古怪的洋名就想充作上流社会,侮辱观众的智慧。
案情的铺陈无惊喜之处,所谓的科学根据,反映出编剧连业余都不如的水准。物理教授的推理能力比高级警探还要好?还跨越生物,化学,心理等学术界,牵强得很。
无线的粗制滥造,似乎在告诉大家,我没有竞争者,你们的选择只有我,拍的是好片还是烂片,你们还是得看,傲慢得令人看不过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