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台湾

不知道其他人有否发觉,人长得越大,越常会有一种,努力回想却没什么概念之前做了什么的感觉。这里说的不是失忆,却是一种概念。就像如果每一天过着一种规律的生活,通常都较能清晰地想起当天和前几天的事情,天气,碰面的人,心情及想法等等。相反的,距离最后一次期末考已经是一个月的事情,一个月来的日子,有一点模糊,好像是昨天的事,却不知道已经陪了家人,去了旅行,然后着急的找工作了。是年长后注意了专注了?还是纯粹生活的忙碌剥夺了我们回忆的权利?
回家乡后的第四天就已出发到首都,翌日瞬即到机场飞赴台湾。在家乡的四天气是来来去去见的都是一样的几个死党,但至少我还是不厌其烦的尽量安排碰面的机会,即便其他人觉得有点无聊,对我来说,旅行回来之后,不知道还能带在家乡多久。
在台湾呆了八天七夜,去了想去和不太想去的地方,也漏掉了想去和不太想去的地方。如果要我来个总结的话,应该会说,台湾是个吃的地方,也是个看山看水的地方,再来,是个看人的地方。先说吃,身边大部分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台湾美食,其实也不需要在这里做太详细的诉说。美味规美味,健康还是我很注重的一点。抱歉我还未能尝尽台湾的食物,但就那几天的观察,还是得认同中国人重口味的事实,健康指数还真的有待改进。看山看水可是个很重要的重点,诗情画意的意境我不懂得形容,也没钱买架好的照相机把它拍下来,但是在太鲁阁看见的高山,岩石,悬崖,溪水,一幅一幅仿佛只有在电邮才会看见的照片尽入眼帘,只能说永生难忘。还得对所有保存有功的工人致敬,原因不只是尽责,更是为后世谋福。再说台湾人,我想,有着他们的一份纯朴,就算政治再乱,经济再低迷,生活水平再高,生育率再低,这社会还是可爱的,同时更加深了对祖国的“恨铁不成钢"的一份情感。
从台湾返家后的第五天,打死不愿意的回到岛国,然后就开始了那漫长又富挫折感的求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