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坚持

最后一天的时间,整整三个月的长假终告结束,之前一直渴望的工作,要到了。
踏入社会,工作赚钱,算是长大成人的感觉?从此没有了长长的假期,没有了睡到自然醒的奢侈,没有了爱理不理的态度,没有了喜欢不出现就不出现的态度,没有了只向自己交代的权利,开始每天清晨起床,每天挤上地铁,每天面对工作压力,或许更多,相信工作开始的时候就知道更多。害怕紧张,多少都有吧,害怕早上起不了床,害怕挤不上地铁,害怕工作迟到,所有的担心,是幼稚吗?是想太多吗?天性使然,我还是不自禁的会担心
时势造英雄,这几年来越来越相信的一句话。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实在不能忽视。当然自己的懒散不会因为这个理由而被抹杀掉,但家中自小提供的安稳环境确实让自己少了一些些搏杀的斗志。
话虽如此,近几个月在自己身上看见的变化,思路的转变,习惯看的书籍种类的转变,似乎暗示着,潜意识的自己在为人生另一段路程而改变,而且将会是大幅度的改变。现在需要的,是源源不绝的自我激励,还有“坚持”二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