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最近


细雨绵绵的晚上,实在不能埋怨的天气,我也应该配以轻松的心情度过今晚,不然会白白浪费好不容易而来的好天气。。。
想要和大家分享附上的这一首歌,一首苏永康的老歌,自己首次接触的时候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吸引我的原因是因为歌词写得蛮有意义,而想要和其他人分享。
恋爱中的自己附上这首歌,并不是要宣扬单身万岁,恋爱只落得沉沦的想法。反之,很想要借助这首歌的词,提醒自己,提醒别人,恋爱的,莫让爱情蒙蔽了双眼,舍弃了许多趁年轻应该勇于尝试的机会;单身的,也没必要把恋爱看成一切,人的一生,全都奉献给爱情的话,未免单调了一些。。。
有个人说,自己现在身旁有一个伴,当然说得轻松,落得形单影只的时候,孤单的感觉还是不容易抵御。。。。
或许吧,生活有个伴,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比单身不一样,虽然感情的脆弱,有时候更甚于大部分人的想像。。。。
从最后一年,很快就会变成最后一个学期。习惯了学生这个身份近二十年之久,人生的大转变通常都来得比想像要快很多。不想把感觉夸大的好象就失去了大部分人生一样,虽说求学时代大概是人生最美好的岁月之一,但人生的路走了还不到一半,太快泄气,难免不争气。
实验室里一位中国同僚说想要到吉隆坡观光,自己很自然的就说了一句“吉隆坡和新加坡蛮像,除了治安以外”。他大为不解,几句追问之下,自己竟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我要怎么解释一个不算很穷,拥有不少一流公共设备,丰厚天然资源,且自称中庸的世俗国,首都的治安令人不敢恭维?难道我应该说,这个国家虽然富有,人民却没有公民意识,不文明?还是应该把责任都推在外劳身上?还是应该说这国家的人民宗教信仰太强,抗拒外人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尴尬的不是因为国家治安不好的事实,能够坦然接受批评和缺点才会有进步,对个人对国家都一样。汗颜的,反而是,相信国人都对治安败坏的原因一清二楚,但要像外国人说起来,却是那么的难以启齿。我又怎么好意思和外国朋友说,每天看和国家大事有关的新闻,感觉像是一群业余演员的肥皂剧,无止无尽,还以为国人还百看不厌。
大考逼近,实验室的工作也来到了最忙碌的时候,这几天忙得有点体力透支,在这一个晚上有个短暂的中场休息,只愿接下来的几个月,无论是工作或功课都能善待我,最后一关了,也不想临门一脚才来摔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