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世界末日

开始留意2012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youtube里,觉得名字有点特别,看了预告后,更觉得一发不可收拾,一口气看完了所有的预告片,然后在之后的几天都在网上浏览关于2012的预言,所谓玛雅人的日历,所谓世界的终结,所谓银河以一字形的排开。。。。。
我喜欢看灾难片,但不是完全没有根据,就只为了哗众取宠的灾难片。像是几年前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便让我有百看不厌的感觉。超爱里面壮观的场面,那一幕自由女神像没洪水淹掉一半的情景,就算不能完全记住了细节,那一股滂湃的情绪,就是现在也记得很清楚。
2012也一样,一幕洪水把西藏的寺庙淹没的情景,直让我等不及要到电影院观赏。。。。。
我喜欢灾难片的原因大概不是因为自己冷血,但无可否认的有一种痛快的感觉,似乎对全人类漠视大自然的力量而终得到教训所以感到快感,说起来,另一部电影,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很多人都没办法欣赏,我却看得津津有味,大概是一样的道理。。。
甚至有时还会那么一瞬间的念头,世界末日,就让它来吧!大家一锅熟!呵,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对世界竟有着愤世嫉俗的想法,哪怕只是那么短暂的念头,这背后是什么原因?是大学生本身的问题?还是反映着社会潜在的问题?
说起天灾,盼望最近接二连三的地震与台风并不是真的什么预告,生活忙碌的关系,对最近发生的事并没有太大的感触。
还是五年前的南亚大海啸比较有深刻的印象,还记得当年官方的悼念夜,自己傻傻的站在回教堂,默默地站了两分钟。。。。
感恩吧!大概是人类其中一种很难才有的情绪。一只知道自己并不是身边人最珍惜的一个,多年前曾经为此而执着,多年后的今天选择不去想,暗地里清楚知道,自己依然在意得很。。。。
很容易因为小事而觉得自己很幸福,然后感恩,但也很容易因为生命里一些,一直解不开的心结而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