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偶像




走在商场,偶然看见elva萧亚轩的新专辑,有那么一丝的冲动想要买下来,终究把专辑放下,和自己,和枫镱说,先在网上听听他的新歌,才决定是不是要买。
连自己也很难相信,若干年前,elva是我唯一的所谓的“偶像”。我从不曾是追星一族,自娘胎出来至今从不曾为了任何的艺人做出比买专辑更疯狂的事。唯一一次让我有近距离接触王力宏是被朋友骗去的,在商场里无端端的挤了两小时,还气了大半天,倒是没有因为能亲眼目睹王力宏的风采而兴奋。
elva刚出道的样子到现在都还记得,和现在大概是有着天壤之别。枫镱说他的眼睛很漂亮,我失笑的说他的眼睛大概是他每次化妆的重点,如果看见他原来的样子大概会认不出来。
这么多年来,似乎也盲目的多买了他的专辑,虽然当中有一两张确实不错,整体来说,我似乎更常听其他女歌手的歌。第一眼看见他的当时大概已奠定了他是偶像的地位,可笑的是在后来的日子无论是他的作风,造型,歌路无一不让我讨厌。说真的,第一眼看见的他比起现在一点都不漂亮,但却最想念当时他的样子。
人说台湾女生比较有气质,或许,当他投入演艺圈的那一刻,要为自己的形象开始改变的时候,他早就放弃了最吸引我的那一点。话说回来,形象改变是为了迎合市场,是自己的品味古怪?还是,如今的社会大众根本对外型以外的一切都不感兴趣?悲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