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最后一次用中文写部落格是什么时候,自己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诚如一位朋友所说,我不想看见有一天,连自己失去了什么都不知道.写作是自己很喜欢的一样东西,我实在不想看见有一天,自己会沦落到用半咸不淡的中文写作.
好像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送离了那么多的人,有弟妹,也有朋友.开始明白别人所说的,送别的人,比离去的人,一样的难过.我的假期还可以有很长,但是朋友渐渐的都不在身边了.我的意思是,短期内,都不会在身边了.越过海洋,飞到他洲见识,实在是一件不得不承认的好事.我看见身边的朋友一个一个的飞了,为他们感到骄傲之余,突然惊觉,我又慢慢的步向人生的另一个旅程碑.过去的二十年一直沉溺在学生的身份,似乎在不久的将来,甜美的梦就会苏醒.坦白说,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但是身边的转变,还有看着比自己年轻那么多的学弟学妹,还有摆在眼前要走的路,无论多么的惊慌失措,我还得开始收拾心情,因为这一切,来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而且还会越来越快.
还是会感到害怕,还是会缺乏安全感,虽然这一切暂时还是看来那么的风平浪静.只因为,这世界变幻无常,朝秦暮楚的,下一刻会发生的事,没有人说得准.
路,长得很,但是好像越来越窄了,容不下第二个人陪我继续走下去.或许这正是我此刻的心情,未来的路,越来越艰难,但是却越来越狭窄.对生命充满热忱的人,我只能感到佩服,我需要的,或许就是那一份热忱,一股冲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