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离别是将来的相聚,相聚是未来的离别”。这句话,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悲哀的,尤其是想到这句话要应验在关心自己或自己关心的人身上,那该是何等折磨。
只是,从一开始听见这句朋友赠的名言,就惊觉此理实在对得很。日子长了,这几年下来的经历,更让自己对这句话有更深的体会,切肤之痛,虽痛不在自己身上,而发生在他人身上,自己不过是目睹的第三者,但感同身受,何尝不也能令自己深切了解个中道理?
缘聚缘散,本就非天人所能控制,而是冥冥中的主宰,而这“冥冥”的力量,到底在何方?而主宰这股力量的,又是何方神圣?
看得聚合离散太多了,尤其是大多数都在自己的预言中验证,更对这一股莫名的力量感到无力,感到无奈,感到无常。
如此说来,对于刚因缘分相聚,甚至是在一起的人,是否根本不该为他们感到太过分的高兴?尤其是自己更不看好的,是否就更加不改带有任何祝福?
我从来都不曾对“情”字感到百分之百的信心,对我来说,情字所在,总是带三分虚假,时间一长,什么狐狸的尾巴都会露出来了。呵,世人多薄情,就算当下的那一刻付出的是百分之百的真情,谁能担保那一份所谓的真,到底能维持多久?
世人因情而聚,因情而散,因情而喜,亦因情而忧,聊无止境的循环,能看透的,没有多少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