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人生的一站

晚上约了三五知己用晚,但需要迁就上课时间,约了九点,于是在校园呆了数小时,无聊的几个小时,无聊的对着电脑,即便没有堂皇的理由,也不太想要工作。
到得走向巴士站,出发到约好的地点时,天幕早已拉下,望着灯火四起的校园,感慨顿起啊。。。。
好快的四年,看看校园的四周,大部分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存在着回忆。从前的从前就幻想着象牙塔的生活该会是多么的美好。现实永远不会完美,但不表示不会美好。曾经在深夜和一大群的朋友漫步校园,无所不聊;曾经为了功课和同学熬了多少个凌晨;曾经因为日子空虚做了多少的无聊事;曾经因为太空闲而过了多少颓废的日子;也曾经因为社团而活跃于校园的许多角落。多少汗,多少泪,无论一开始多么的讨厌,日子还是有功,我想,我还是会怀念这个地方,这一片土地,一份有归属感的土地。
我要毕业了,和家人用比较土的语气说“我要带四方帽了”。从来都没有心理准备的一刻,静悄悄的就来了。有那么一些夜深的时候,还是会有茫然的感觉,日子越近,反而越想起当初刚到步的小伙子。那一天,第一天,永远永远都记得,清清楚楚。
有人说,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和大一其实没什么分别,书还是有那么多得念,考试完了还是一样还给教授。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的四年没有白费了,至少,父母交的学费没有。心中雪亮,四年后的今天,书读得反而少了,“学习”才增加了。从来不觉得这里的教育系统属于一流,但同样的大环境下,能够从中领悟多少,学习多少,成长多少,多取决于个人造化。月俩越清楚,四年后的今天,增长的,是智慧,是意义,而非书本。
我期待,仅剩的日子里,让我多一点的感慨,多一点的领悟,人生的这一站,太珍贵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