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压力

想不到多年之后,功课的压力,竟然有在我毫无准备,手足无措的情况之下,再次侵蚀我的心灵。我那敏感的肠胃,经不起那样的挑拨,不得已,只得加速工作,搞得我在演唱会里连跑两次厕所。
还记得一位学长曾经说,他的印象中,在我念大学先修班的那段时间,功课压力似乎不曾离我而去。自己倒是并不如此觉得,是否表示其实潜在心中的那股压力,自己一直都没察觉?若是如此,自己一直以为自己的轻松,岂非自欺欺人?
我倒不是介意他人的看法,只是若事情真若如此,我非得再次自我反省不可,纯粹因为多年来被所谓的压力搞得自己活得不像人,好不容易在这两年开始看得比较开了,说的是开始过得比较开心了,倘若如今突然发现这一切都不过是在骗自己,怎不叫自己迫切反省?
在怡保的前几天,在车上听会了从前录起来的卡带。里面的老歌,又让我找回了当初的感动,不知任何一位偶然在读我的这篇文章之时,是否也能找到,同一份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