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沉闷


学期中的一周假期,离年假不过是两星期后,很多大学同学都选择留在宿舍,我却因为某些正经的原因,加上自己也想偷懒,跑回来家乡过几天。
这一天晚上,突然看见放在书架里的相簿,自然而然的取出来,一张张地翻看,最上一次翻看的时候,好像是和枫镱一起看的,不知不觉地,半年了,又半年了。我好像和朋友说过,总觉得人长得越大,同样的每一份每一秒,好像过得越来越快。大概是人长得越大,离死亡越接近,更感觉时光飞逝这句话的意义所在吧!
已经数不清是多少次以文字去回忆和朋友之间的一切一切,但每隔一段时间,总是有一股冲动,想要再次重复,总是没完没了。这一个晚上,突然间在想,我在怀念的,是朋友?还是,从前的自己?
离当年的自己越久,越觉得自己当初实在幼稚的可笑,也开始醒觉,从前的自己,原来是那么的我行我素,甚至做出许多从前不会觉得,但现下却深深感受到的荒唐行为。
倘若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重新再回到当年,很多已成历史的往事,或许会变成梦一场,或者当年留在心中的烙印,会因此而不出现。
人生,其实并不能说得上精彩绝伦,但最别致的,可以说是,很多生命里的事,都只会发生那么一次。或许应该说,每一天起床的我们,似乎都是刚出生的婴儿,对新一天将发生的事,一点经验也没有,一点准备也没有。那匆匆数十载,就是经过一天又一天的试验,完成的。
我总是有这么一个。。。不知道该不该称之为缺点,总是在事情发生过后,才责怪自己,埋怨自己,然后觉得,其实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多年累积下来,我的心,其实充满着遗憾,其实充满着不满,对自己的不满,对人生的遗憾。
炎热的天气,把我的睡意都蒸发掉了,在这一刻,我的心情有点沉重,有点悲伤,有点感叹,很多年前曾经悬浮在心中的问题,或者不算是一个问题,又重新冒出来了。其实,一路走来,写了那么多,一直最遗憾的,是缺乏了一个知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