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2

三十而立

当年临离开家乡,赴岛国升学之前,有亲戚曾经提醒,过去了,就不止念四年那么简单。需要适应新的生活不在话下,毕业后至少还有三年的工作,一共是至少七年的时间。一开始压根儿不会想太多,纯粹为了新生活而兴奋。直至新生活碰到了瓶颈,开始感觉不适应的压力,想到了往后的几年,骤然间不知所措。
今天,工作一年半了。换句话说,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将恢复自由身。
当然,这所谓的一眨眼,个中经历了多少酸甜苦辣。可是这回头一望,竟然感觉如斯短暂。曾经以为忘不了的,大一的荒唐,大二的潇洒,大三的盲劲,打死的彷徨,然后找工作的不安,更有工作的一切一切。在时间的巨轮前,这一切都似乎不足一提。
经过了这许多,到了今天,仍有茫然的感觉。距离七年,只剩一年半的时间,说一眨眼就到,实在不会夸张。
人说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三十已近了,依然对前方一头雾水。

1 comment:

Gujarat Carz said...

Very nice article, just what I wanted to find.

- ahmedabad taxi | taxi ahmedabad | cabs in ahmeda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