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2012

又是新的一年,几乎每时每刻都听见身边的人在说着新一年的展望,目标。事实往往是说很容易,做很难,但并不能把之当成虚度光阴的借口。去年写下的愿望,大概达到了六十,七十巴仙,依然是及格,但不是令人满意的地步。
往年设下的愿望比较笼统,大概都是凡事尽力,不要留下遗憾之类的。踏入工作的第二年,对于眼前的道路依然感觉模糊,不安。饶是如此,过往那随遇而安的态度得有所收敛。并不是从此要逆天而行,但也不能把一切交由上天决定。很多年前,长辈和自己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当年的自己对所有事情都太执着,长辈的这句话,其实是在强调后半部的“成事在天”。多年后的今天,人生走到了关键点,这句话的前半部成了重点,“谋事在人”,机会有时候是天定,但永远是有准备的人才有资格获得,切记,切记。
准确的说,新的一年就是在事业及财政上继续有稳健的发展,和亲人,爱人维持一辈子都亲密的关系,更重要的,是一份很多现代人都忽略的投资,健康。今年依然得坚持付出时间,关注饮食,适时纾解压力,更重要的,经常运动,维持生理上的活跃。
这一篇写得较像日志,其实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起一个提醒的作用。
人跨过了毕业这一门槛之后,忽然觉得肩上的担子又升级到了另一个层次。身边或许有人会说,才刚开始,总得让自己先享受生活,时机到了,总会有办法成家立业。
我从不反对享受生活,甚至母亲也会对自己说要先享受单身的自由,勿要操之过急。我对之毫无异议,只是,该谨慎的是,莫要让这一切成了逃避的借口。人是短视的动物,先苦后甜的习惯,其实是应该要从小培养的习惯。对于太大,太远,看不见的事物,人都习惯逃避,不去看,不去听,不去想。
计划赶不上变化,但如果完全没有计划,莫谈赶不上,简直应付不了变化,只会被一股大浪冲得粉身碎骨。

1 comment:

Gujarat Carz said...

you’ve gotten an excellent weblog here! would you like to make some invite posts on my blog?

- cab in ahmedabad | cab ahmedabad | cabs in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