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长跑的意义

距离42.197公里长跑已过了三个星期,晒到焦的身体部位早换皮了,新皮也从嫩转粗。而我,也懒惰了三个星期,完全没有运动。
说好了给自己的奖赏,我十分享受。开跑前的最后一个月突然感觉莫大的压力和恐慌,不知道要怎么完成,结果把自己逼紧了,搞得当时有点讨厌跑步这运动。
还记得一年前定下长跑的目标,原因不过是为了减肥,保持身材。不想当它真要来的时候,感觉还是另外一回事。有点像学习与考试一样的又爱又恨的关系。
相较起半年前的25公里,三个星期前的挑战来得更恐怖,但感觉却更愉快。或许是半年前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几乎全程都已负面的心态去完成,此次的心情截然不同,七个小时都用正面的想法激励自己完成旅程。值得每个人在人生至少完成一次的事情本就不那么容易吧!开始之前和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跑不动不就走嘛!事实上,当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每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努力啊!
我想大概好一段时间都不会再跑全程马拉松吧!训练的时间大可腾下来玩玩其他喜欢的运动。饶是如此,我还是感到骄傲,人一辈子一定要至少做一次的事情,绝对没有后悔!再一次用汗水提醒自己,当自己对一件事物的渴望超出一切的时候,一切阻碍都变得毫无意义,只要一步一步地踏向前,总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1 comment:

Inspector Clouseau said...

Nice blog work.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while “blog surfing” using the Next Blog button on the Nav Bar located at the top of my blogger.com site. I frequently just travel around looking for other blogs which exist on the Internet, and the various, creative ways in which people express themselves.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