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何苦?

有个朋友和我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他的一个女性朋友有一天晚上突然找他哭诉,说远在地球另一端的男朋友因为在外地出现另一个人突然在这段感情里显得摇摆不定,说出一些意思模棱两可的话。不但如此,男友还和另一个她渐行渐近,和她却愈发疏离。
身在外地只是几个月的事情,男友回来了。表面上什么都没有发生,这女生却选择放弃了这段爱情。原因很简单,信任的基础上出现了裂痕,石灰不能修补的裂痕。爬得越高,只会跌得越重,还不如快刀斩乱麻。
我这一个朋友,听完了这一个故事,然后就被女孩抛了一个问题过来,“为什么?”
自己其实也发生了类似的状况,我这一个朋友于是语重深长的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出乎意料的结果是,女孩的心情竟然被他安抚了下来。一个自己曾经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的男人,竟然可以安抚女方的受害者。
说出来,许多女生或许都会不以为然。发生这种事情,我朋友的解说是,不要把男方当成花心大萝卜,转个角度想,是感情的考验。他人又怎么知道男的不再苦苦挣扎?倘若感情没有问题,其他人又怎么会这么容易闯进来?
分手了,被甩的一个通常都会喊冤,猛烈的追问上天,为什么?给我理由!?
难过的情绪,无可避免;但执迷不悔,就是一万个不应该。天底下有什么事情,比自己掘下陷阱,自己跳下去,不愿意爬起来更荒谬?真的那么痛吗?还是,只不过是咽不下那一口气?爱,是无私的;但是爱情,却是全天下最自私的东西。父母爱孩子,可以无私的付出;两个人的爱情,却狭隘的容不下一只蚂蚁。本来就没有理由,为了毫无意义的一口气,浪费了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何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