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平安夜

连天文学家都一口咬定,因为全球暖化的效应,美国各地的人们应该不会看见白色圣诞,不料奇迹发生了。对于普天同庆的这一个节日,不知是否上天带来的一个好预兆,告诉人类,来年是个好年,少天灾,免人祸,也让千疮百孔的地球得以喘一口气?
说起圣诞节,说它是普天同庆的节日,似乎夸大其词了。对我而言,圣诞节对基督徒而言,委实是一个庆典,但对其他人来说,应该与公共假期无异。严格来说,一个对某个宗教意义非凡的日子被商家大肆炒作,变成了单纯消费且有假浪漫的假期,似乎有点可笑,却也有点可悲。
平安夜的这一晚,自己和朋友用个晚餐,独自回到宿舍里。可真是难得一间的奇景啊!几乎所有的房间都熄了灯,停车场只有“小车两三辆”,走廊也不见人影。回房间的路上,还真怀疑自己会否就是那么寂寞的可怜虫,宿舍只有自己。
平安夜,平安夜,顾名思义,大概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吧!我想如果这一刻和家人在一起,感受团聚的一刻,或许才是平安夜的意义所在。一整天的绵绵细雨,把气温降得似乎也有一点热带国家版本的白色圣诞,只是也好像浇熄了那么一点的疯狂,路上不见车子,也没听见圣歌在空气里飘扬,只有细雨滴滴答答的韵律,至少,在我眼中,这一个平安夜,固然有点寂寞,但却更显得平安,更显得宁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