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感觉



年轻人,似乎都忽略了时间的威力,似乎都不明白,相处的真正意义。。。
一颗星的陨落,代表着更多颗星的升起,只是,你和我,都不愿意成为陨落的那一颗。。。。
要怎么样,才能算是了解一个人?一年?两年?十年?一百年?时间,在这一刻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可靠的尺度,来衡量,来推断,所谓的,对人的了解。
看过患上双重性格这种精神疾病的人吗?或许,我不应该称之为精神疾病,天知道世上到底有多少人都拥有着不止两面的性格?你身边的人有多少个?你每天新认识的人有多少个?或许不能说是数之不尽,但也很少人会真正的深究这个问题。但是,你身边有多少人,你觉得了解他?这看起来容易回答许多。。。
真的吗?再想想吧!有时候,我反而会觉得,前者容易答得多,需要的只是时间,但是答案却是绝对的;反观后者,我敢说,世上决少数的人,能够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除非你是他身上的一条毛。
太难了,太多了。太难了解一个人了,太多的性格层面存在于每一个人的深层意识里了。人与人的相处,仿佛都因为不同的关系,而存在着一种最佳距离。这种距离因人而异,距离太远了,关系很难维持;距离太近了,却又互相排斥。。。
你觉得身边的某人很完美?再观察吧!你觉得身边的另一些人糟透了?可能吧!只是,说不定有一天扶你一把的,会是这一些所谓糟透的人。
朋友,逐渐成为城市人的我们,变得越来越孤单,感觉,来得越来越快,年纪越来越长了,或许,再也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了,再也不能说,感觉到,什么都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