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成年

成年的一天,感恩的一天。
应该先感谢为我庆祝的好朋友,倘若有哪一位觉得我表现得有点尴尬,请不要怀疑,我是真的有点尴尬。从小到大,家里都很少,除了五岁以前吧!大概都没有所谓庆祝生日的习惯,从小到大,也不曾是朋友当中最受欢迎的一个,甚至可以说是不太有朋友,更不用说有什么生日派对。那么多年来,都和自己说不需要,也不会去想像有朋友专程安排,特地为我庆生的场景。其实内心的最深处知道,我是渴望的,我也是羡慕的,所以朋友们,请原谅我的尴尬,确实是因为人长到二十一岁了,也没有多少次庆生的经验。
成年两个字,好陌生啊!但是,它却永远都依附在我身边了,这几天也偶尔在想,自己需要为了这两个字,作出什么样的改变?还是成年,不过是另一个平凡的日子?
不知怎的,感恩,就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两个字。不只是因为性格的关系,还是样子的问题,一直都不太受大众欢迎,于是从小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断的努力,盼得到他人的认可,盼得到他人的刮目相看。不甘平凡,一直都是内心的渴望,不愿意成为他人的衬托品,一直都是内心的奋斗的动力。我知道,内心的自己,矛盾得很,自卑的令自己相信永远都不可能被他人注意,自卑的令自己乖乖的当一个衬托品的角色;但另一方面却又自大得从不甘认输,自大得不愿意去相信自己的处境是一种理所当然。
我想拥有这一种内心的挣扎是不容易的吧!不然怎么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内心世界有点不完整。。。。
反而在想,当我在房间里舒舒服服的享受着高科技,凭十只手指写下自己心中的不甘时,地球上有多少比我不幸的人?而我现有的一切,又是多少人奋斗的贡献?
想到这里,怎么能不想到感恩?身处在地球这一个角落的人,都是幸福的人,我想这一辈子,都无法想像那些比我不幸十倍的人,他们成年的那一日,又是怎么度过的。
成年之后,应该改变的,就是在肩膀上加上“责任”两个字。脚上踏着的路,不再属于任何人,也不再有任何人能够闯进来,是走向使命的旅程,一个人的旅程,只愿沿路上的风景,从不间断。是披荆斩棘,还是一帆风顺,只愿不枉此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