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13

快乐

年关刚过,很自然的看见不少人在面子书po文留言,大致是2012是个多事之秋,希望来年有个好的开始,诸如此类。我这两天想起的,反而是最近接二连三发生在美国的枪击事件,还有发生在印度的轮奸事件。
如果形容犯案者为没有人性的禽兽,大概没有多少人会反对。想知道的反而是,是什么样的原因,是什么样的环境还是遭遇,让这些人泯灭人性,做出如此兽性行为?动物猎杀,只为填饱肚子,可没听说老虎狮子会无缘无故冲到羊群里大开杀戒,合法持枪的人类办到了;交配为的是传宗接代,当然有些雄性动物会霸王硬上弓,也没听说任何动物在得逞之后会把对方大肆折磨,印度的人渣办到了。
人和动物到底分别在哪里?我们处在一个高度发展的世界,每一天都在与时间赛跑,追求一些自以为超越所谓原始的需要,如医肚子,交配等等。人嘛,不过臭皮囊,匆匆数十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曾想过为这日出日落的世界留下什么的不一样?
很久以前,以为快乐就是拥有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达成了什么,殊不知这犹如小狗追赶自己的尾巴,转啊转,这一生眨眼就过了。慢慢地了解,快乐,是一个旅程,是一个选择,更是一种人生的修行。先要选择去快乐,努力去快乐,学习去快乐,其余的所谓身外之物,你才有资格去追求。外来的感觉,只是刺激;从心而发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大家庭里有这么一些人,为了金钱,撕破脸皮,五六十岁做一些十五六岁都不会做的事情。原来快乐的环境需要大家努力的维持,但只要有一个自私鬼,就足以把这一切都破坏。我但求其他家庭成员,有脑袋的家庭成员能了解,人活了大半辈子,实在不该愚蠢地被自私鬼操控情绪。眼睛能容下海阔天空,不会容不下一个没有脑袋的蠢材。人或许能耍手段的益,殊不知这一切的虚幻美好,只因时辰未到啊!

1 comment:

Gujarat Carz said...

Great post, I think website owners should larn a lot from this blog its really user pleasant. So much superb info on here

- hire taxi | cabs hire | taxi for h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