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生命

与癌魔对抗了短短的四个月,姨丈依然不敌病魔,与世长辞了。来新加坡动手术的第一天,仿佛是上个星期的事。这所谓的“一个星期”,其实已经包含了手术移除癌细胞,电疗余下的癌细胞,开刀的伤口久治不愈,喉咙因神经线受损而无法吞咽食物,都后来的脑水积涨,肺部发炎,姨丈的这一条路走得有多辛苦,外人不容易想象。有家人质疑,是否当中有那一个一生的决定影响最终的结局,其实一路走来,姨丈都没有选择,只能说是命之所在,不得不从。至少,躺在家里的最后一个星期,他是半昏迷,也是平静的。至少,他熬过了女儿的婚礼,也在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得到家人的陪伴,想得乐观一点,虽然走得有点年轻,终究比许多人幸运。
顺利完成25公里长跑,是人生的一个旅程碑,象征着生命的奋斗,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种欢庆年轻的生命力的方式。不敢说是什么创举,但对自己来说确实是意义重大的一站。长跑的意义,应该是印证着意志力是跨越难关的关键的道理。其实并没有做足充分准备的自己,还真的不知道有没有能力顺利完成任务,还是最终会被救伤车载到终站去。用身体,用意志把双腿不停地往前拉,这感觉十分难忘。目光朝向终点,告诉自己一定要完成,长跑的这一夜,将是人生的一大激励。

1 comment:

hapi said...

Hi feng, Nice blog you got here! try visit my new post: Blog SEO Tutorial: How to Choose the Best Title For Post. I hope you will learn something from it. Have a grea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