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

中秋佳节人团圆,在这一刻能够和家人团聚的天下人,都是幸福的,或许在这一刻,只要不是孤单的,就是幸福了。
上班近两个月的时间了,之前同事问我,觉得工作如何,和想象中的有差距吗?我说不知道,心中的那一句,其实一样是不知道。除了享乐,自娘胎出来大概没有一件事让我非常有热忱的去做,典型的败家子,这我知道。
还没开工之前,就已经做了不知道多少的心理准备,让自己不至于掉进刚开始工作就怨天尤人的陷阱里。庆幸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环境算得上是舒服,人事关系良好,这第一步其实踏得轻松。
工作场所就是锻炼自己的战场,虽然并非置身于商界或金融界,相信每一份工作,都是一种给自己的磨练。只是不知为何,这一个星期的心情异常糟糕,或许是一开始的冲劲减退了,小事如地铁的人潮拥挤竟也能让自己烦躁不已,更勿论工作上的琐碎烦恼。我实在不明就已,连朋友失约也激起心中的怒火,虽极力压抑,却始终难受。
过了这许久,始终有身不由己的感觉,自己从来就不曾出现在任何人的眼里,那怕只是一刹那的耀眼也没有,也就习惯多年来的孑然一身,做决定从来依自己的喜好,从来就不需要管他人怎么想,因为也从来不会有人管我怎么做,怎么想。怎么也没有想过有一天的自己,每走一步,每做一个决定,都捆手绑脚,不由自主。心中想要做的,想要说的,无能为力,一声长叹之余,只希望天涯海角,有个了解自己此刻心情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