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父亲节

这一天,是父亲节。。。。
是朋友提醒了自己,今天是个普天下颂赞父爱伟大的日子。怔了怔,独自沉默了好久,最终拨了个电话回家,说了句“happy father's day”。
其他人看了这一些,或许都觉得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算是一份努力,一份心意。生于小康之家的我,父母并没有提供豪华奢侈的生活,但是却让我们三兄妹有个温暖健康且无忧的成长环境。逐渐懂事之后,才发现其实能有今日的安定,当年的父母其实都熬了一段日子,省吃俭用的,才在最近这几年在经济上有了稳定的趋势。
还是传统的亚洲华人吧,我家在生日,双亲节等节日时候,如往常日子一样,并不像其他家庭来个小小的庆祝。长大了,本来并不觉得有何不妥的状况,忽然想来,从前只因环境迫使,父母都避开了不必要的铺张,让我们觉得他们其实并没有当成一回事。
可是想起他们的含辛茹苦,只觉得自己这几年来的漠视实在有愧天地,加上在不久的将来即毕业的自己,更是有一种恨不得开始每个月寄钱回家的感觉。
而这一晚,短短的一句祝贺,我听见父亲的喜悦,也听见自己心里的感动。最近因为“居无定所”,搞得心情一团糟,还是长着他们的鼓励,才又自我整理一番,迎接充满挑战的明天。假期放久了,我还是难免软了下来。
“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