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我的写作

我已经不太能写得出了。。。。
犹记得两,三年前的自己,写作的灵感总是不断,就算是突然间有什么人要求即席写作,也不难在生活中的,哪怕是在琐碎的事物里找到灵感。当时的感觉棒极了,写作更成了我的精神寄托,当时那一段不开心的时刻,多亏手上的一枝笔,便显得不那么的不堪回首。是的,写作,一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生命的一大部分。就像是音乐,就像是书本一样,对我来说,没有它们,就不是生命。
这两年的改变,也不知道问题在那里,我已经不太能写得出了。。。。
是没有时间吗?是灵感的泉源已干枯吗?我不知道,有留意我写作的朋友应该都能发觉,比较起两年前,写的东西明显的少了,而且范围更狭隘得只局限于许多对周遭的不满,又或是悲伤时的疯言疯语。我的作品里面,不知道已经多久没有出现对生活里许多细微事物的看法,从前的感性,从前的细腻,好像都被永远都不够用的时间挤出我的大脑。好悲哀,好心疼。。。
有人曾大条道理的对我说,这就是生活啊!每个人都是如此。唉,可怜对我说此番话的人,还有在我身边许许多多赞同他这番话的人,竟然都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我无从选择,唯有随着急流的方向,看它把我带到什么地方。无论如何,心中的那一份惋惜,久久不能释怀。

No comments: